「見山是山」  (Ding Ding 的故事part 2 , 及一些回應交流)

2005.11.29

上星期三,向侯老師提及那位叫「阿x」的男士 ,每次他來到中心,我就感到不舒服,有時他還未踏進中心,我「已經」感應到他將會進來,因為有時會感到很「 墜」,有時身體會覺得很「拮 / 刺」,有時會覺得呼吸困難…那天在靜坐的時候,其中一位女孩子幫我交換能量,突然我感到整個左背劇痛,個頭漲住痛,當我張開眼睛的時候,發覺他正坐在我的後面的左方;又有一次他進來的時候,坐了在我的背後,我即時移近母親的相片(絕無誇張,Spontaneous!好像是自然反射動作一般),當時的感覺就像是女兒遇到危險,要尋求母親的保護;另外一次在上中 級班時,大家正在看母親的影帶,內容是講述母親的故事,那天新人比較多一點,突然各人的注意力都移向門口,原來阿x來了中心!可能是他身上所帶的工具發出聲響吧!我不知道為甚麼對這位男士會有種「驚怕和厭惡」的感覺,可能是每次他都會令我感到很不舒服!

 不知是巧合還是甚麼原因,他很多時都坐在我的旁邊,記得那次做耳蠋 (Ear Candle),他臥在我的旁邊。後來做洋蔥的時候,我故意行遠一點,怎知他又在我的身旁 。為甚麼他每次都選擇我,嗯,到底是「他選擇我」?還是「我選擇他」?!突然間閃過一個念頭,為甚麼我會將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我能感應到他身上不好的能量,但卻受這種能量影響著我,「正氣內存邪不可干」,原來問題是在自己身上,多謝母親的「安排」,讓我好好的反省,原來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欠缺虔誠的心?百分百的交托?疑惑?信心?時常找藉口讓自己偷懶?記得師父以前曾告誡過我,為甚麼我在學習能量,提昇能量的同時,仍和低能量的人和事「掛勾」,受其影響,仍未能「脫勾」?!

 記得八月初我重踏大會堂初班,有兩位比較「怪」的男士先後出現,記憶中好像是男孩子先來,後期才見 阿x出現,那男孩子在提昇靈量後,會全身發抖,前後震動,喉嚨發出怪聲,還流口水,我感應到他有股熱力從體內散發出來,剎是嚇人,有一次在未開始時,連母親相片那塊玻璃也裂了,試過有幾次,母親相片前的蠟燭不斷冒出黑煙,其實我不記得那兩位男士是否在場,但這是不是母親給我們初班的警號 (Warning Signal)呢?…… 這個男孩也在中班出現過,但兩三堂後已失去蹤影,然後是 阿x…再深入的想一想,那位叫阿x的男士,是否對銅鑼灣這個集體有某些意義呢?

 這令我不禁想起師父的一番說話,其實這是個混亂的時代,正邪兩方面都各自在「收靚」,很多宗教都為了「將會發生」的大事,正在努力當中,希望能增加正面的能量,讓正面的能量能把事情改變過來,讓更多人能夠「上船」 。你能否上到船,就要看看自己的努力,其他一切將會被毀滅。好像母親曾說過80%會完蛋,10%會安危難定,只餘下10%……母親所形容的情況比師父更嚴重!你以為已經上到船,卻原來只是在跳板上,隨時也可能掉下來,又或者是你根本上錯船而不知,而最可怕是在這虛幻的世界裡,存在很多「無間臥底」,我們必須要以智慧去明辨這一切……,這又令我想起侯老師的說話,一百隻猴子的故事,那臨界點,究竟是往那一方走?正邪正在拉鋸戰中。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我當初開始追尋靈性的昇進時(學EnergySahaja Yoga的時候),的確感到很興奮,因為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感覺,就好像我第一次來初班,一開始就感應到那涼風,再加上那個獨一無二」的夢,彷彿我是「被選擇」而來的,因為過去瑜珈給我的印象只是運動瑜珈,完全和靈性拉不上任何關係…漸漸自己卻迷失在當中,覺得自己是與別不同,高人一等的,有點忘形!那天在中心裡,看見Pinky的樣子,好像是分享她最近遇到的朋友,對她所講的說話都很「好」,(其實大家也可看出Pinky有很大的變化,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起來),但當侯老師想令她calm down的時候,告訴她也要小心點,她不斷說「我是知道的……」「我是知道的……」「我是……」,而侯老師再也沒有說下去。我當時的感覺是,那隻「自我」的怪獸又出來活動了!

 正如我上面曾提及過的「無間臥底」,他們會偽裝起來,存在於我們的身邊四周,可能未到最後的一刻,也不知道他們的身份,他們會潛藏起來,窺探我們的虛實,等待我們軟弱時或稍為鬆懈時,伺機向我們攻擊,就像是細菌和病毒般!甚至會在「招兵買馬」,我試過在初班裡,認識其中一位練習者﹐她會很關心你,並和我分享大家靜坐的經驗,但後來不知是什麼原因,大家的話題竟然會談到在靜坐時遇到的困難,盡是一些負面的說話(例如︰我家裡「不可能」放母親的相片。我「不能夠」用火做潔淨,「害怕」被家人看見。)突然我醒了一醒,嗯,我在做甚麼呢?!後來她叫我去另一個靈性導師那處,我再也沒有理會她,在中 級班也曾見過她幾次,但現在已消失了……

 師父以前也常常提醒我們,除了要小心那些「無間臥底」,有時也要適當地「偽裝」起來,反無間道?!真正的智者有時要表現得「大智若愚」,可惜的是當人們身處於喜樂當中,很容易又迷失起來,更容易成為他們的「目標」 。就像我當初一樣,那種飄飄然的感覺,以為自己是「超越了」,失了那份謙卑的心,原來卻墮回那虛幻中,或者要真正跌一交,才會感受到。自己停了一年,兜兜轉轉又回到這兒,謝謝母親的愛,讓我重回到霎哈嘉瑜伽這個大家庭。現在,我喜歡「淡淡然」地去享受這份靜坐時的感覺,心裡仍是那麼平靜……

 由細至大我都是睡得不好的,時常會因腸抽筋入醫院急症室,不是因為吃了不潔的食物,是因為精神緊張的緣故 。每次醫生只給我一點止痛藥,這幾年更有背痛和肩膊痛的問題,其實,正確點說應該是由我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開始(2000年),身體就有這個毛病 。醫生告訴我,(我正接受針灸和穴位治療),我背部和肩膊的肌肉,硬到似 砧板一般,裡面的組織黏連在一起,是長期勞損的結果。原來童年不快的經歷,令我的身體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在自我保護的機制下,身體完全未能放鬆,還在精神層面不斷地影響著我。我愈是去正視它,它就會痛得愈厲害,但如果有個念頭想放棄,那種痛礎又會「神奇地」舒緩起來 。負面的力量實在是太可怕,無時無刻都在誘惑你!

 記得當我做第一個檸檬辣椒煲時,我的背部和肩部簡直令我痛到想死,以前的痛只是在表面,但那次好像是在身體的中心爆發出來似的,特別是背部近心輪的位置,最痛的是左面,又是左面!膊頭就好似揹負著幾擔東西似的,右面就無端端得了肋間神經炎,痛到連呼吸也有困難。最初,我時常說沒有可能在家裡做煲,因為媽咪一定會罵我,所以是在偷偷摸摸的情況下 。做頭兩個煲的(放在櫃頂)。後來做第三個煲的時候,我放在上格床並用紙盒裝著,只叫媽咪不要去碰它。媽咪說聲知道了,也沒有多問,只知道裡面放了些檸檬和辣椒。到做第四個煲時,我再提她不要去碰個煲,她說︰「知道了,那麼長氣,打開蓋我會吸哂那些污糟的東西 嘛!」我是從未向她提過的,竟然由她的口中說出來!

 其實,一直以來我靜坐的質素都不是太好的,大概靜坐約15分鐘,背部的痛礎就會明顯加劇,每當痛時,我的注意力就會分散,心輪、喉輪、額輪有很大的阻塞,最近的情況比較好一點,我已做了五個煲,痛礎是減輕了,但那注意力仍很「飄忽」,正如剛才一開始所說, 阿x一來到,我感到整個左背劇痛,個頭漲住痛,我以為自己是在「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階段 。原來卻仍舊在「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中徘徊,一直以來我都放不下,我「驚怕和厭惡的」,不是那男士,而是面對自己………

 背部的痛礎又來了

 ( 待續 )

( 編註 : 兩星期前的 part 1太多私穩, 不便公開 )


( 回應 )

Ding Ding
有意思,有趣,有深度....
何時寫下集? 但要寫下去,

 


 

2005.12.2

【分享一】

星期三做完「集體浸腳」,感覺很好!還意外地收到母親的禮物︰
突然有位練習者對我說︰「你左脈重,下次不用落那麼多鹽……」
我望一望盆中,看到的是仁慈的海洋包容了我的一切……
你看到的又會是甚麼?!是不是那未溶於水的鹽……

【分享二】

晚上七時,早了到達中心,本想先靜坐一下,但對方卻說︰「這裡
的開放時間是七時半至…,請你落街行一陣子才上來吧!」
手指並指向門口那張告示……
當時心中很不是味兒,但,謝謝母親的關注,
在華燈初上的銅鑼灣鬧市,多了一個重回中道的修行者;
原來這裡只是屬於七時半至十時半的求道人…(幻相?!)
後回來再了解,原來那段時間正在用煙「燻」中心,
(是不是清除室內的負面能量或靈體保護?!)
真正潔淨的是在室內?還是室外的那個……

Jay Shri Mataji

DingDing

 


 [ Eric的回應 ]

When will we meet this "Ding Ding"?   Is she your student?  She is really a good writer. 

She can express herself inner feeling and the reader can get the same feeling from her words.

Perhaps, every word comes from heart that is the most expressive.

Eric


2005.12.3

Ding Ding

謝幾篇分享,12月2日那兩篇短文給其人看後,Eric 及Dora都讚你的深度, 我們又多個寫手。Jay Shri Mataji !

與其他人交流溝通之後,有幾點要回應;

1. 加鹽目的原是在家裡做個海。只要自己尊重那慈祥的海洋,她自會把惡性能量化掉、吸收。那麼到底加多少鹽,一般是滿滿的一湯匙,泡腳15分鐘後剛好鹽全溶化就是了。也曾聽有人相反的叫人用鹽越多越好,那正是霎哈嘉一貫反對的狂熱主義 / 執著。見山是山,你當她是海她就是海。從這角度看,鹽的多寡,不重要。

2. 「你左脈重,下次不用落那麼多鹽。」好像沒有人這麼說,是否又是 耳朵過濾效應 - "people hear what they want to hear" ?

3 無論如何,當時的對答,已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學習、交流和反思的機會。

4.在銅鑼灣中心的活動開始前用煙燻法潔淨埸地,不常做,也很少叫人迴避 ,尤其已是中高班活動,  反正我們早有意要教這法 (但近來每次都有突然更想先做 /講的環節, 謝提醒。 )平時我們很鼓勵參加者早到,可惜有時人手有限,大家要上班,各義工只能準時到達開門,見諒。但當時很特殊的,是因為有人正在整頓一大堆錄影帶,散佈地上要編碼。加上當時有另一位較「特殊」的參加者早到,唯有一時口快,叫你們一同落街走走。

5....


 


 

「怎樣踏進霎哈嘉瑜伽」

一直和師父討論「我是誰?」的問題,但總是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索性不去想,有一晚造了個夢,一覺醒來,除
了「獨一無二」四個字外,甚麼也忘記了,茫無頭緒之際,在網上雅虎的搜尋器中輸入這四個字,看看有沒有頭緒,
搜尋結果一共有數十萬個,一邊看下去,續一Click入網址,通常我只會看開頭三頁結果,但這次我卻一反常態,
就像有種力量推動我繼續看下去似的,終於在第七頁裡找到這個網址 (註一)
http://sahajayoga.org.hk/uniqdiscov_c.htm
【霎哈嘉瑜伽 ~ 獨一無二的發現】,再看下去,又發現「實現你的自覺」,「人體能量系統」,很奇妙,內容全是
我想要追尋的東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這樣踏進了中環大會堂七樓的初班,那時是侯老師、Heman和Jenny教的。
If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Jay Shri Mataji

那種Energy的功法是 (......)與師父緣份已盡,聯絡不上了,已沒有修練……

DingDing



( 註一︰真的很奇妙!當日是七這個數字,今天再試結果已不同 )

 



後記

因這個奇怪的夢,我覺得自己是「被選擇」而來的,所 以當日真的有點忘形

 

 

The Joy of Kundalini Awakening - Collective Memories of Hongkong Sahaja Yogis

靈量喚喜網 ── 香港霎哈嘉瑜伽士集體回憶